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钱学明赴桂林市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2022-01-28 08:09: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在虎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1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深入桂林市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农村留守老人、功勋荣誉表彰奖励获得者、道德模范、科技人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春祝福。
 
  “现在村里有多少位留守老人?”“留守老人中基本处于无人照料的有多少?”在资源县车田乡黄龙村,在看望慰问该村的留守老人时,钱学明给他们送上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赠的生活物品,并向村干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关心关怀老年人,特别是农村留守老人的生活,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农村老人吃不愁、病不忧、孤不独、乐有伴。
 
  在黄龙村,钱学明还回访了接访群众代表杨进斌、侯守顺,与他们拉家常、谈变化、话发展,并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好乡村振兴带来的好机遇好政策,积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为当地乡村振兴尽心尽力。
 
  “新春佳节即将到了,在这里给你拜个早年。”在资源县残疾人联合会看望慰问全国残疾人先进工作者胡彬时,钱学明仔细询问他工作、生活情况,对他积极发挥自身知识技术优势、推动残疾人工作提质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
 
  “积极发挥好专业优势,带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看望慰问自治区优秀专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勋贤时,钱学明鼓励他多领导企业出新成果、再创新佳绩,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你们不惧艰险、恪尽职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辛勤付出,用生命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在桂林市人民医院,钱学明看望慰问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与他们座谈交流,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叮嘱地方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多给予关心爱护,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桂林吉福思科技公司,钱学明看望慰问了自治区优秀科技人才、吉福思科技公司总裁蓝福生,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鼓励他带领企业继续勇攀科研高峰,在罗汉果产业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与更多的科研成果,带动全区罗汉果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百姓脱贫致富。
 
  “你们两位的身体状况如何?”“现在家里的收入来源靠什么?”在阳朔县金宝乡和兴榨村,钱学明来到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何玥的家中,看望慰问何玥的父母,并送上慰问金,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在认真了解何玥父母生活、收入情况后,钱学明嘱咐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同志,切实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及其家属,树立尊重尊崇有德之人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群众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慰问期间,钱学明还深入桂林电科云进行考察。□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