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

2022-01-01 08:30:00 作者:覃文宇 肖亮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21年12月27日至29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率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一行到贵港市和广西农垦集团,围绕现代农业、现代桥梁建造创新成果、国企助推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调研。
 
  期间,委员们到贵港市平南县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平南三桥现场,听取中国工程院院士、路桥工程专家郑皆连介绍现代桥梁建设创新发展和应用情况,实地调研雄森康养项目、东华镇关塘村万亩稻虾生态种养基地、港南区新塘镇山边村草坪屯等部分政协委员企业、政协联系服务的企业和村屯,深入横州市、宾阳县、上林县、扶绥县详细了解广西农垦集团相关情况,对贵港乡村振兴、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和广西农垦集团助推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委员们建议,充分利用现代桥梁创新成果,推动我国走向拱桥强国行列,打造世界桥梁建设新名片。希望贵港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充分发挥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的优势,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做大做强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推动三产融合,实现品牌发展,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推进康养与医疗、文化、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延伸产业链;着力培育乡村“网红打卡点”,借势借力发展网红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自治区刚出台《关于支持广西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实施意见》,举全区之力助推农垦集团改革发展,我们要同心协力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助力农垦集团聚焦发展主业,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农垦集团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助力农垦集团依靠科技力量,激发创新活力,催生发展新动能;助力农垦集团实施人才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牢记领袖嘱托,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勇担历史使命,助力乡村振兴;要认真履职尽责,利用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平台,聚焦推动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持续发出广西好声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钱学明参加调研。□ 覃文宇 肖亮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