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

2022-01-01 08:1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
打造委员联系服务群众“新名片”
 
 
 
  “突出界别特色,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专长,及时反映界别群众的诉求与呼声,努力将界别委员工作室打造成为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新名片’。”2021年12月29日,南宁市温泉路9号九曲湾温泉墨悦斋,在自治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仪式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提出如是希望。
 
  教育是社会各界关注的民生热点。如何依托界别委员工作室履行委员责任、开展履职活动、发挥界别作用、服务界别群众,更好地助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工作室宣告挂牌成立后召开的联谊交流会上,林谋悦、戴铭、周璋斌、周银强、韦茜、钟畅武等教育界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建好用好界别委员工作室,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谈感受、话心得、提建议。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黄洲说,建立界别委员工作室,是自治区政协着眼于推进人民政协与民情民声更及时有效连接、调动界别委员履职积极性、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一个创新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优势和界别优势,更好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反映界别群众呼声、凝聚界别智慧和力量。
 
  黄洲希望,自治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工作室要立足“做实”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组织界别委员“沉下去”,深入界别群众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把社情民意“收上来”,将工作室打造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反映民意的窗口、协商民主的渠道、汇智聚力的平台。要切实把好政治方向,引导和组织界别委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建言资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各项工作,增进广大界别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依托工作室开展形式多样的界别活动,引导界别委员紧扣助推我区教育振兴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努力使委员履职更有声有色、界别活动更有活力、政协工作更有成效。□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