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严朝君率队到钦州调研

2021-12-21 08:10: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严朝君率队到钦州调研时指出
凝心聚力写好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12月1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率调研组到钦州市调研,并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钦州港片区),调研组认真听取钦州港片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钦州港片区“三区”统筹、产业功能布局及重点产业建设进展等情况,实地查看钦州港大榄坪南作业区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深入了解各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当地干部群众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严朝君指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壮美广西的美好前景,强调了面朝大海、向海图强,坚持将北部湾经济区作为优先发展方向,并明确提出要建设钦州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枢纽。各相关部门要学深悟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推进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国际枢纽海港,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成为贯通南北、衔接陆海、协同沿线的经济大动脉。要加快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建设,更好发挥自贸区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港、产、城融合,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在钦州坭兴陶博物馆、刘永福故居和钦州市政协文史馆、书画院新址等地,调研组深入了解钦州坭兴陶历史文化、产业发展、技艺传承和历史名人故居保护利用等情况。严朝君强调,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都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中华文化是主干,各民族文化是枝叶,根深干壮才能枝繁叶茂。我们要加强城市历史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正确把握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汇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边疆参加调研。□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