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到自治区信访局开展视频接访活动

2021-12-16 08:13: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日波到自治区信访局开展视频接访活动时强调
认真倾听群众呼声 切实解决群众难题
 
 
  12月1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到自治区信访局开展视频接访活动,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的群众代表及相关部门进行视频交流,协商解决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下梧村群众的信访诉求。
 
  接访中,两名群众代表反映了希望修复燕山水库损坏的渠道并清理淤堵的诉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一作了回应,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村民代表对解决方案表示满意。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日波强调,信访工作既是民生工作、也是民心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的窗口。要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增强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动真情、出实招、办实事,少说“不能办”,多说“怎么办”,承诺了的事要“尽快办”;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把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参加接访。□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