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级政协委员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7 08:05:00 作者:卢彩妹 佟美兰等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
——我区各级政协委员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初冬时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春风般拂遍八桂大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吹响了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奋进号角。
 
  近段时间以来,我区各级政协委员通过电视、网络、专题学习会等各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按照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凝心聚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贡献磅礴力量。
 
  “坚持人民至上,要求共产党人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方向,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创造更多幸福。”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人民医院肝胆胰脾外科主任刘天奇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总结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对他触动很大,“作为医务工作者,我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前行动力。”他表示,将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目标任务体系,以病人为中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健康,为科室、医院、广西的健康事业努力奋斗。
 
  “立足专业领域,结合政协工作特点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全面学、系统学,专题学、重点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收获转化为履职为民的硬本领。”南宁市政协常委、上林县政协主席韦泽伦说,近段时间以来,上林县政协通过会议集体学、委员培训专题学、主题活动跟进学以及“委员微课堂”“书香政协”“政协委员联络室”等多种形式和学习平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他号召全县政协委员把学习会议精神与聚焦主业、钻研业务结合起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有分量、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奋笔书写政协人的履职答卷,推动全县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 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壮乡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更具品质更有品位,让壮乡人民好日子千人唱万人和,天天放在歌里过。”玉林市政协委员、容县文联办公室主任杨小兰表示,作为文艺界政协委员,将充分发挥自己的界别优势,组织好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以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作反映本市特色的文艺作品,同时通过“送文化下基层”等活动,发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振兴促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真正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有情怀的政协委员。
 
  “办好自己的企业,为社会创造财富,这是我们的‘本分’,也是为共同富裕做贡献的‘正道’。”防城港市政协委员、广西恒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煜文说,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我们对国家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将充分利用防城港本地资源禀赋优势,打造防城港“海鲜粉”品牌。“我坚信,只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多成就,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作为边疆人民,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最好的行动就是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守好祖国南大门,为边疆各族人民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生活环境。”崇左市政协常委、凭祥市政协主席赵忠民表示,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基层,主动宣传、讲解会议精神,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凝聚力量。
 
  “要结合业务职能,边学党史、边办实事,以知促行、以行践知,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各项民政政策有效落实。”桂平市政协常委、民政局局长蓝慧夏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民政使命和担当,扎实做好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有效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把“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民政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桂平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都安瑶族自治县政协委员周锦苗表示,贯彻会议精神,就是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深入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基层听取人民呼声、向群众求教学习,广泛学习与参政议政、履行职责有关的各方面知识,加强实践锻炼,不断积累经验、不断锤炼履职本领,增长才干,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履行好新时代政协委员职责。□ 卢彩妹 佟美兰 余新聪 蒙真平 韦佳金 韦 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