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2021-12-09 08:06: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12月7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分享近期学习的感悟和收获、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勇立潮头的历史自觉,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牢记领袖嘱托,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动力;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迅速行动,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以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凝心聚力,逐项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孙大伟主席在自治区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上的讲话要点;增加学习了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分工方案》的通知精神。□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