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2021-11-25 08:02: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按压成人时用双手掌根重叠,肩肘掌轴与伤病员胸骨垂直,以腰为支点垂直向下按压……”“给儿童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时,可将电极片一片贴在前胸,另一片贴后背”……11月24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常委会议厅内学习气氛热烈,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在专业教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应急救护技能。
 
  当天,自治区政协机关工会邀请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的教员走进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讲座,以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技能,助力创建文明模范机关。
 
  讲座中,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培训部部长梁有斌以PPT理论授课和现场实操相结合,详细介绍了急性冠脉综合症、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脑卒中等突发病症的预防、判断和应急处理方法,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实践练习。生动的教学案例和真实的实操体验,让干部职工能学易懂,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学习到应急救护知识。
 
  培训现场学习互动氛围浓厚,大家认真听、认真学,积极参与实操、反复练习,讲师耐心细致地指导示范各项操作。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知识性与实用性,大家受益良多,不仅学习和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常识和技能,更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遇到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能更好地守护生命健康。□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