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刚率队到桂林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21-11-23 08:10:00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陈刚率队到桂林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助力广西旅游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政府投资为主导,全民行动又风生;朝阳产业信心在,期盼广西独秀峰。”11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率队赴桂林市,就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构建面向“十四五”的广西旅游大循环格局的提案》(第20210407号)开展督办调研活动,并主持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谈思路、议对策,推动提案建议落到实处。
 
  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民革广西区委聚焦业界竞争与疫情防控双重压力下我区旅游业如何升级发展问题,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构建面向“十四五”的广西旅游大循环格局的提案》,被列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由陈刚负责督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自治区教育厅、广西税务局会办。
 
  督办组实地调研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了解旅游业规划发展情况。随后,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提案者代表介绍提案提出的相关背景;提案承办单位、桂林市政府分别介绍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建议。
 
  陈刚对提案者紧扣国情、区情发展形势提出高质量提案,以及各提案承办单位认真吸纳提案建议、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政协提案在助推广西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陈刚将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于整个督办调研活动中。他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我们推动广西旅游业转型升级、壮大发展。加大组织动员力度,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化旅游各项工作,聚焦重点、发挥优势做大做优做特文旅产业,加快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打造要素全、品质优、特色强、配套好的现代旅游产业体系。着眼融入新发展格局,注重求新求变,突出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延伸旅游文化线路产品,完善基础设施和提高服务质量,加大和创新旅游宣传方式,凝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构建广西旅游大循环格局。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参加督办调研。□ 卢彩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