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万企兴万村”行动银企对接会在南宁召开

2021-11-13 08:14: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广西“万企兴万村”行动银企对接会在南宁召开
桂林银行提供1000亿元授信金额助力乡村振兴
 
 
 
 
  11月10日,自治区工商联与桂林银行在南宁共同举办2021年广西“万企兴万村”行动银企对接会,金融部门与民营企业合作全力推进“万企兴万村”,助推乡村振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对接会。
 
  自治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对桂林银行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我区民营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务实之举。希望金融机构面向乡村“放水养鱼”,为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添薪助力;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企业担当;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加强服务,积极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加强银企合作,引导金融活水流向广袤乡村,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桂林银行依托涉农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载体,对扶贫带动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农产品初加工和产业链配套的项目给予重点扶持,支持民营企业贷款余额960.17亿元,惠及企业4291家;“桂惠贷”累计金额182.24亿元,支持民营企业2987家;在县域投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28亿元,惠及小微企业5500家。
 
  会上,自治区工商联和桂林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桂林银行现场与15家企业签署授信协议,签约金额70.79亿元,并承诺未来5年对全区民营企业提供1000亿元意向授信金额,支持广西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还举办了广西工商联第二十二期商会讲坛,桂林银行首席运营官王曙初主讲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桂林银行思考和探索》,并就桂林银行的金融政策和金融服务作了介绍。
 
  自治区工商联、桂林银行、玉林市政协有关负责人以及商会组织、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