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何辛幸在南宁组织召开联系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协调会

2021-11-12 08:09: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何辛幸在所联系推进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协调会上提出
聚焦落实“双碳”目标  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
 
 
 
  11月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在南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协调推进所联系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河池市新能源开发项目,深入分析项目推进面临的形势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阶段的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河池市人民政府、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项目建设的有关情况,以及需要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河长办等项目牵头和有关单位分别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何辛幸对项目参与各方积极攻坚克难、扎实抓好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是我们做好新能源建设项目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强调,要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聚焦落实“双碳”目标,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为推动全区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何辛幸提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能源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关于“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推进能源产业绿色转型工作大局上来;要落实责任,紧盯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做好项目各项协调工作;要抓住重点,主动对接、及时沟通、积极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督查,采取针对性措施,对项目跟踪问效,合力推动新能源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