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严朝君率队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2021-11-09 08:25: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严朝君率队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时强调
突出民族特色 建设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摇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11月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率调研组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建设”情况,并出席广西政协系统民族宗教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给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他强调,民族教育要坚持民族性办学方针,突出民族特色,发挥资源优势,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培养民族地区干部人才的摇篮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基地。
 
  调研组边走边议,参观了学校南大门、和园、相思风雨桥、文明实践所、五坡文化广场、基地楼,实地考察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和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以及民族学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情况。
 
  严朝君强调,民族院校是培养地方少数民族人才的摇篮,要坚持“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三者合一的办学宗旨,突出民族特色,按照国家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要求和民族团结与发展事业的需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合作职能,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教学教育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重大意义,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新时代民族理论工作创新;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构建课堂教学、社会实践、主题教育多位一体的教育平台,开展综合性、全局性研究,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流研究阵地、高端智库、人才摇篮;要抓住区域特点、利用资源优势,明确研究方向、突出专业特色,在相关领域形成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从而推动民族学研究取得更大成就;要通过促进民族学学科建设与科研的发展,积极推进人才、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让科技人才和智力资源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边疆,副主任何敏、奉明芳、黎广胜,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校长谢尚果参加有关活动。□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