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洲率队赴梧州玉林贵港调研

2021-11-09 08:01: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洲率队赴梧州玉林贵港调研时提出
强化科技引领 推动乡村振兴和产业可持续发展
 
 
 
 
 
 
 
 
  11月1日至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率调研组赴梧州、玉林、贵港,就乡村振兴及科技创新等工作开展调研。
 
  醇香六堡,千年茶韵。在梧州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苍梧县六堡镇合口码头、六堡茶博物馆、苍松茶厂、黑石山茶厂和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梧州六堡茶的历史文化、传统制作工艺、市场销售等情况。黄洲对梧州六堡茶产业近年来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他指出,梧州有着发展茶产业的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和地理环境优势,要按照自治区关于大力发展茶产业的部署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品牌塑造、文化带动、产业驱动,构建全产业链现代茶产业体系,多措并举把六堡茶产业做强做大,努力把六堡茶产业发展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在玉林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容县容西镇祖立村立垌屯兰花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该屯推进旅游业与休闲体验、健康养生、兰花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情况。在隆平高科杂交水稻种植示范基地,黄洲仔细询问基地杂交水稻产量及管理等情况。他希望,玉林继续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大力推广高产优质水稻品种种植,做好现代农业发展这篇文章。
 
  秋风送爽,稻浪飘香。调研组一行到贵港市港南区布山谷富硒优质稻产业示范区调研。黄洲指出,要做好做优特色产业发展,加强农业基础研究,强化技术成果转化,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品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梧州宙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港绿源电动车生产基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及经营相关情况。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教科卫体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