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孙大伟开展视频接访解决群众诉求

2021-10-30 08:3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孙大伟在视频接访解决群众诉求时强调
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10月28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来到自治区信访局开展视频接访,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和隆林各族自治县有关同志一道,研究解决隆林各族自治县沙梨乡母施村那六屯村民的信访诉求。
 
  接访中,两名村民代表反映了请求帮助清理村里田地堆积的泥沙和石块,并修建河堤坝等设施的诉求。隆林各族自治县相关职能部门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一一作了回应,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村民代表对解决方案表示满意。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大伟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明确分工,细化方案,加强会商,协同落实,依法依规推动水毁田地和河堤防护工作尽快动工整改,切实解决群众农田复垦和河堤修复问题。
 
  孙大伟强调,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执政为民,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的有效形式,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解决信访问题,让党员干部更多地深入基层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信访工作成绩的第一标准,办好纾民意、化民忧、解民难的每一件事。要把握规律,坚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源头化解、关口前移、依法决策,持续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工作。要压实责任,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让群众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日子越过越红火。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参加接访。□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