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到贵港梧州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和协调推进招商引资项目

2021-10-30 08:08:00 作者:李华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到贵港梧州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和协调推进招商引资项目
加快培育再生资源产业 促进绿色经济健康发展
 
 
 
 
 
 
  10月25—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到贵港、梧州两市就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关于出台再生资源产业扶持政策,支持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的提案》和负责联系的重点项目“循环园区20万吨富稀贵金属物料综合回收与安全处置项目”进行协调推进、督促指导。
 
  刘慕仁先后到贵港市国家定点报废车回收企业物吉车船回收有限公司和广西康联再生资源装备有限公司;梧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开展调研,并先后召开了《关于出台再生资源产业扶持政策,支持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的提案(案号:20210137)》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和协调推进招商引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循环园区20万吨富稀贵金属物料综合回收与安全处置项目”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刘慕仁认真听取了提案者介绍提案背景,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分别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广西锐异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汇报项目建设情况,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梧州市政府等分别汇报了项目参与方关于项目前期工作、征地拆迁及用地用林手续办理、现场建设筹备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需要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有关困难和问题。
 
  刘慕仁说,在重点提案方面,各方凝聚共识共同认真办理,出台了相关政策“红利”,为梧州市抢抓新一轮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机遇创造了良好政策环境;在推进重大项目上,落实责任、真抓实干有效推进项目开展,为梧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要加快培育再生资源产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充分利用再生资源,减少对资源的过度消耗,促进绿色发展。提案办理相关部门和项目参与各方要强化协同配合,紧盯目标任务,在狠抓优惠政策落地,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要加强指导和服务,激活企业的内生动力,不断开拓创新,促进再生资源产业和循环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副主任黄远山、韦力行,自治区政协常委,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自治区政协委员,贺州市副市长罗剑,自治区政协委员陈师以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和贵港、梧州市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华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