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正东赴南宁市开展联系推进重大项目督查调研

2021-08-17 08:12: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正东赴南宁市开展联系推进重大项目督查调研
加强组织协调 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8月1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率队赴南宁市江南区,就负责联系推进的自治区重大项目——南宁国际铁路港项目进行督查调研。
 
  目前,南宁国际铁路港项目一期工程铁路港和园区内铁路功能区域已建成投入运营,二期工程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已封关运营,公路港电商物流区、农产品物流区等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前期筹备和建设工作。项目的有序推进,有力推动了南宁市发挥物流枢纽优势、实现“通道”货物快速集散和高效进出的良好局面。
 
  督查期间,刘正东冒着高温酷暑,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实地察看,了解项目推进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项目投资、征地拆迁、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完成情况的工作汇报,研究破解目前亟需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刘正东对项目参建各方积极推动项目建设的工作态度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项目参建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快建设南宁国际铁路港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积极抢抓难得发展机遇,按照自治区确定的发展目标,全力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这一核心项目建设;加强组织协调,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明确责任,高效联动,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更加关注项目的高水平运营管理,提升物流服务能力,营造优质物流环境,筑巢引凤,推动南宁国际铁路港建设运营不断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敏,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商务厅,南宁市政府、邕州海关和中铁南宁局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调研。□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