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严朝君率专题调研组赴桂林柳州调研

2021-08-03 08:17: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严朝君率专题调研组赴桂林柳州调研
凝智聚力助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7月27日至2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严朝君率专题调研组赴桂林、柳州两市,就“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专题进行调研。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广西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决定,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为议题,组织开展界别协商,由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负责实施。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桂林市秀峰区丽君街道办事处、崇善清真寺、象山区银锭社区和柳州市鱼峰区大龙潭社区、恒达巴士民族团结流动宣传点、柳城县凤山镇开山寺进行实地走访察看,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两市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对桂林、柳州两市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围绕增进“五个认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宗教场所等活动,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市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宣传到位、氛围浓厚,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认真总结和推广。
 
  调研组指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具体行动,是广西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促进民族大团结的有效措施。要充分认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采取措施,充分发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带头作用;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力度,进一步扩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的覆盖面;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与保护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创新社会治理等有机融合,将创建成果转化为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推动各民族同全国一道实现现代化。□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