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认真调查研究 积极参政议政

2021-02-24 08:10: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2020年,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带领调研组,高质量完成了自治区党委交办的《广西边贸口岸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及应对策略研究》重点调研课题。作为调研组组长,她率队赴云南等地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多次主持召开课题报告专家评审会,调研成果获自治区党委肯定。
 
  去年,夏宁积极组织致公党广西区委给自治区政协共报送184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获得自治区政协采用22篇,她个人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建议确保全民基本医疗的公益性质》《“医学科普不科学”的乱象亟待加强法治管理》《关于将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纳入国家“十四五”重大项目的建议》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同时,她积极参加政治协商,代表致公党广西区委参加6次由自治区党委政府组织的专题协商会,就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推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数字广西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受到重视与采纳。
 
  在夏宁组织带动下,2020年,致公党广西区委向致公党中央提供提案素材16件,其中两件入选致公党中央集体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16件集体提案,均获得立案,有两件入选大会口头发言,其中《关于建立广西国际贸易纠纷仲裁化解机制 积极服务自贸区建设的建议》被列2020年自治区主要领导督办重点提案。□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