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加快推进海洋治理现代化”

2021-02-20 08:02:00 作者:王春楠 陈丽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海洋治理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海洋局局长、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蒋和生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国家海洋治理现代化的提案》。
 
  提案中,蒋和生建议构建系统完备的海洋政策法规体系,不断提升海洋依法管理能力;构建精准精确的向海经济统计监测评估指标体系,不断提升海洋经济运行监测评估能力;构建互利共赢的海洋合作共治体系,不断提升海洋统筹发展能力;构建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海洋强国建设履职能力。
 
  提案受到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提案所提的4点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已全部釆纳并逐步付诸实施。国家给予广西用于海洋现代化治理7亿多元,目前已到位5亿多元,主要用于蓝色海湾建设和海洋生态修复,覆盖北海、钦州、防城港3市的“蓝色海湾”综合整治行动项目及北海市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实施后修复效果显著,有效保护广西自然岸线、红树林等重要海岸资源。2020年,广西近岸海域海水优良比例创“十三五”新高,全区44个监测点位平均水质优良比例达88.6%,居5年之首;22个国考点位平均水质优良比例为95.5%,位居全国前列。□王春楠 陈丽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