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2021-01-23 10:5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月22日,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领导范晓莉、秦如培、曾万明、王小东、曾欣、黄世勇分别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参加文艺、社科、体育、新闻出版联组讨论,对委员发言给予积极回应。范晓莉说,近年来,我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融入社会生活、法治建设,加强普法宣传,引导网络文学健康发展;“十四五”期间,全区将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全面加强对民族传统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扎实筹办2023年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等。她鼓励委员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有所作为,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民族文化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参加经济二、列席党政机关联组讨论,听取委员围绕推进 PPP 模式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秦如培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力度引入优质社会资本,立足本地实际需求、重大建设规划、项目推进情况等,推进市政工程、教育、城镇综合开发、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PPP项目,取得了较好成效。“十四五” 期间,我区将推广和完善PPP模式,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希望各位委员们继续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参加科技界一组、少数民族界一组联组讨论。曾万明说,今年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要在铸魂固本上深化拓展,结合庆祝建党 100 周年,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聚力发展上深化拓展,优先选用表现突出的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在系统集成上深化拓展,更好地贯通、衔接激励手段,提升激励担当的综合效应;要在解决问题上深化拓展,破解影响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参加中共、特邀党政机关联组讨论,委员们围绕大力实施强首府战略、实施科技强桂行动、数字经济等议题畅所欲言。王小东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清晰明确,实现目标有基础有条件有支撑,关键在于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终端见效。踏上“十四五”新征程,南宁市将持续深入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聚焦“六强”要求,扎实推动首府全方位 “强”起来。希望委员们继续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参加教育二组和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组联组讨论时表示,衷心感谢各位委员为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工作建言献策,一定认真消化吸收,用以改进推动工作。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参加民革界、民建界、农工界联组讨论。大家围绕“加强建设生态强区”等专题踊跃发言。黄世勇说,沿海地区对广西意义重大深远,中央寄予厚望,我们必须十分珍惜并加强保护利用。北部湾地区 是 我 区 向 海 经 济 的 “ 金 色 摇篮”,正在并将继续建设极具价值的重要产业,展示出良好的发展前景。我们要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在现有起点上向更高目标奋勇攀登。为更好发挥向海经济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的大龙头和排头兵作用,要解决好产业布局粗放、投入产出低效、建设发展封闭、区域协同不足、海洋生态受损等问题。

 

  李彬、方春明、费志荣黄俊华、周成方、刘宏武、邹展业、黄海龙、崔智友分别参加讨论。

 

  自治区政协领导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严朝君、彭晓春、刘慕仁也分别参加各联组的讨论。□ 黄富强 江玮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