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六次党员大会召开

2020-12-31 08:05:00 作者:黄富强 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引领政协机关创新发展

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六次党员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中共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机关第六次党员大会现场。□覃文宇/摄

 

 

 

 

  12月29日,中共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机关第六次党员大会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第五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大会认为,2015年以来,自治区政协第五届机关党委在自治区政协党组、办公厅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抓住围绕中心、队伍建设、服务群众三大任务,特别是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及其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圆满完成了机关第五次党员大会以来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明确了今后五年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体现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聚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昂扬斗志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大会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党组、办公厅党组和及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要着力创建文明单位,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各党支部的聚合力,抓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政协事业发展和机关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建设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王西冀代表办公厅党组,向大会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全过程,确保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落实落细;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树立重新出发的意识,以新的担当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号召,机关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诠释担当、用奋斗书写梦想,全面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奋力开创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闭幕后,分别举行了新一届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新一届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文杰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尹艺儒同志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在恒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陈礼贤同志为组织委员,程学武同志为学习委员,李芳林同志为宣传委员,韦文东同志为群团统战委员。□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