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0-12-29 08:1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

推进政协机关党建工作与履职双促进双提高

 

12月25日,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三、第九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广西‘十四五’规划实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专题建言献策。图为会议现场。

 

  12月25日,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三、第九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广西‘十四五’规划实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对外开放”及“服务政协履职提质增效”等专题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到会与党员谈心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首先给党支部十二月份入党的5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大家认为,“政治生日”活动,提醒着我们党员牢记身份和责任,使我们强化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们在学习交流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政协工作之中,自觉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紧扣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为我区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大伟指出,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入学习把握我区面临的新发展机遇,深刻把握发展大局大势,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抢抓用好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和理论学习工作,切实把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近年来,自治区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充分用好“同心”讲座、双周学习讨论会、“学习强国”、广西机关党建在线平台、青年讲坛、学习沙龙、理论研讨会、专题报告会、学习交流会等学习平台,创新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使机关上下呈现出重学习、重研讨的多形式、分层次、常态化、全覆盖的学习新格局、新氛围。

 

  孙大伟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在强化机关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服务保障委员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见成效。他希望,机关各党支部要深入推进以“五大”为抓手的“三新”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通过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使机关工作提质增效更加凸显,使专委会履职更加务实、更接地气,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与履职双促进双提高。□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