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2020-12-19 08:03: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诤言献良策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12月16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在南宁召开全体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2021年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政协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开拓创新、履职有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磨长英对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十四五”规划,深入开展调研协商,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督在关键处,服务广西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利用港澳资源,积极对接港澳养老政策,加强桂港澳养老产业合作交流,助推广西养老产业发展;继续聚焦“三企入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重点产业,推进“湾企入桂”“民企入桂”进一步取得实际成效和进展,持续关注“三企入桂”项目落地建设情况。

 

  磨长英强调,委员们要始终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增强本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