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孙大伟到自治区政协委员书屋等开展调研

2020-12-10 08:16:00 作者:覃文宇 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孙大伟到自治区政协委员书屋等开展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好功能作用  助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12月8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分别到自治区政协委员书屋、机关图书室、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广西政协书画院和广西政协文史馆开展调研。图为孙大伟在广西政协文史馆参观,了解布展等情况。

 

 

 

 

  12月8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分别到自治区政协委员书屋、机关图书室、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广西政协书画院和广西政协文史馆开展调研。

 

  走进自治区政协委员书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物、习近平总书记推荐阅读书目率先映入眼帘,十分醒目。孙大伟认真翻阅了有关书籍,并仔细询问委员书屋建设及政协委员、机关干部阅读登记情况。他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要把精品图书准备好、最新读物收集好、资料查阅更全一些,不断丰富藏书内容,使委员书屋的功能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影响带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动读书活动不断深化。

 

  在自治区政协机关图书室(自治区图书馆政协机关分馆),孙大伟仔细了解藏书收集、归纳整理、史料挖掘以及与自治区图书馆合作共建情况。他要求,充分发挥好机关图书室对外联络的优势,主动了解、收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阅读需求,及时向自治区图书馆反馈信息,做好阅读书目的收集,提供温馨的借阅服务。

 

  在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孙大伟认真察看宣传室、宣誓室、讨论室、学习室有关情况,详细了解机关新党员发展、支部组织生活、巡视整改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为遵循,突出政治性,强化仪式感,促进规范化,努力把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建设成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政治学习的大课堂、主题教育的主阵地,使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更加具有实效性。

 

  广西政协书画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50多次书画展,在自治区政协对外交往联谊和促进文化交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孙大伟希望,广西政协书画院继续发挥好以书画联谊、用翰墨会友的功能作用,将书画艺术交流当作团结各界、联系委员、加强联谊的重要平台,为宣传展示八桂文化魅力添砖加瓦。

 

  在广西政协文史馆,孙大伟沿着馆展布局和时间脉络,依次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历届自治区政协组织构成和参政议政成果等。他对广西政协文史馆充分发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功能,引导和帮助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了解掌握人民政协历史,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加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布展,特别是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重点布展。认真筹划好新时代广西政协事业发展、自治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成效等方面内容的布展,充分运用视频、音频、影像资料,把这一部分最新的内容补充完善,浓墨重彩地把人民政协在新时代中的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展现出来。

 

  孙大伟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自治区政协委员书屋、机关图书室、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广西政协书画院和广西政协文史馆的功能作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我区政协事业发展各环节,落实到理论武装、履职活动、制度运行、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一同参加调研。□ 覃文宇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