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刚率队赴四川省考察民办教育发展情况

2020-11-20 08:07:00 作者:蒋才林 来源:教科卫体委
【字体:

 

 

 

 

 

  11月16-1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率考察组就界别协商议题“落实民办学校优惠政策,加快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赴四川省进行考察。陈刚一行先后到眉山市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规划馆、北外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金苹果领地花屿幼稚园以及成都金苹果锦城一中进行实地考察。陈刚认真听取当地民办学校及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建设规模、教育特色、发展前景及政策扶持等情况,组织考察组成员多次就相关问题与当地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探讨。

 

 

  陈刚指出,四川省高度重视民办教育发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切实加大对民办教育支持力度,推动全省民办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很多好经验和创新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广西和四川同属西部地区,地理同域、经济互融,双方友好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经贸联系和人员往来十分密切。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各层次各领域合作机制,持续加强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合作的领域、重点、途径和方式,不断推动桂川合作迈上新台阶。

 

  考察结束时,陈刚赋词两首:

 

如梦令二首

赴四川学习民办教育

 

(一)

民办学堂牵挂

诚借四川谋划

先看后寻思

回桂协商采纳

重大、重大

努力添砖加瓦

 

(二)

教育工夫很大

官举民协融洽

八桂欲提升

理念实操说话

教化,教化

且看广西腾跨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教科卫体委员会有关领导、部分教育界委员、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同志参加考察。□ 蒋才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