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汇聚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2020-11-19 08:01: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汇聚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我区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桂林市政协 11月9日,桂林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解读,吃透全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理论传播,广泛凝聚共识,各级政协“委员宣讲团”和“宣传小分队”要深入所联系的社区、乡镇以及党派、群众,结合桂林“两个建成”、脱贫攻坚、“两个振兴”的生动实践,开展宣传宣讲;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委员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引导委员自觉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将全会精神贯穿融入理论研究全过程,结合年度协商调研等工作,推出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进协商议政方式方法,提高调查研究质效,密切联系群众,科学谋划工作,把全会精神践行到履职的具体行动中。 □龙 海

 

  兴宁区政协 近日,南宁市兴宁区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多种形式、多层次的宣传,引导广大委员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兴宁区“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作为议政建言的重点,为推动城区发展凝聚人心、汇聚智慧;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制定好城区政协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履职重点,创新履职方式,加强前瞻性思考,提高建言献策质量;积极引导委员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及时反映各领域、各界别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进一步畅通有序政治参与和权益表达渠道,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维护稳定的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罗中怡

 

  宾阳县政协 连日来,宾阳县政协通过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专题学、干部职工会议学、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专委结合实际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热潮。

 

  县政协要求,全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政协履职工作中,发挥委员活动阵地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的作用,广泛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及早谋划好明年县政协全会工作、提案工作和专委会调研协商计划,为宾阳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二是加强阵地建设,加快完善县直界别联络组和镇联络组活动阵地建设,把活动阵地建设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的重要平台;三是深入开展调研协商,为编制好宾阳“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认真盘点全年工作,切实完成委员“7+4”作业。□张明涛 黎丽兰 杨丽巧

 

  叠彩区政协 11月9日,桂林市叠彩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城区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深切体悟“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的科学判断、关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会确定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在建言献策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加强前瞻性思考,确定履职重点,扎实谋划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一江两区,建设壮美叠彩”贡献政协力量。 □张金武

 

  合山市政协 近日,合山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来宾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年底目标任务完成和年初各项工作谋划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全市当前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认真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思路;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围绕服务大局,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汇集智慧和力量,助力合山市“十四五”开好篇谋好局;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开展的动力,不断提升政协协商水平,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韦龙梅

 

  环江政协 11月9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政协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同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有机结合起来,同政协参政议政、履职协商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及时、准确,有特色,见成效。 □韦瑞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