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委员2020年第二期培训班举办

2020-10-27 08:14: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委员2020年第二期培训班举办

黄道伟刘正东分别作专题辅导

 

 

 

 

 

  10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政协委员2020年第二期培训班在自治区党校举办,来自民建、民进、无党派、科协、总工会、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界别的72名自治区政协委员汇聚一堂,集中开展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学习培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分别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黄道伟在“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中,结合生动感人的事例和工作实践体会,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交好“委员作业”等四个方面,与委员们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希望政协委员深刻理解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23日上午,刘正东给学员们作了专题辅导,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史,阐释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人民政协在实现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解读了如何做好政协工作的实践要求。他希望学员们紧密联系人民政协制度体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凝聚共识,严格履职,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积极贡献。

 

  在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中,学员们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概要、当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并围绕履职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结合履职实践,认真学思践悟,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素养,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交出亮丽的“履职答卷”。□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