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举办2020年“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扬活动

2020-10-20 08:04: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0月17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之际,自治区工商联、扶贫办在南宁举办广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扬活动。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徐绍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活动,并给先进民营企业授牌匾。

 

  徐绍川充分肯定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区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把“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做深做实做细;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巩固深化基础设施建设成果,不断夯实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加强就业技能培训和劳务供需对接,切实帮助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全面解决贫困群众“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主动对标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加强研判处置,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优、水平更高;要始终坚持做得好和讲得好相结合,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广泛凝聚起推动广西改革发展稳定的磅礴力量;要加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组织领导,深入开展“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攻坚年”行动,为民营企业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全方位保障。

 

  磨长英在会上宣读表扬通报文件;百色市政府、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府、广西华控投资集团、广西中鼎文华实业集团作经验发言。

 

  这次表扬的300家广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都是踊跃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物力人力财力投入较大,带动脱贫成效显著的民营企业。截至2020年10月13日,进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的广西民营企业有11931家,精准帮扶9433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5060个),实施帮扶项目近3万个,帮助贫困人口超百万人,民企参与帮扶数居全国前列。□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