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2020-10-20 08:00: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落实政策 完善措施 加快边境贸易创新发展

 

  10月1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界委员协商会,就“落实边境贸易‘国十条’,推动边境产业园区转型升级”议题,与中直区直有关部门进行协商讨论,为推进我区边境贸易创新发展建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并讲话。

 

  磨长英指出,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是加强“一带一路”合作的客观需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边境地区的发展和边境贸易工作,出台了《关于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推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边境贸易已成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对外开放、兴边富民的主要抓手。通过扩大对外开放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是广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途径,因此,加快边境贸易创新发展尤为重要和紧迫。

 

  磨长英提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更新观念,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推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要按照《关于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结合广西实际,制定出台操作性强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突出抓重点,推动边境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强化金融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边境贸易产业链,将边境产业园区建成集边境贸易、加工制造、生产服务、物流采购于一体的高水平沿边开放平台;相关界别的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界别和职业、岗位优势,为加快推进我区边境贸易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自治区政协常委、台联界别召集人黎建康介绍专题调研报告情况;自治区政协相关界别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和凭祥市、东兴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边境贸易创新发展、推动边境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主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对策建议;中直区直有关部门领导对委员提出的问题积极作了回应。□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