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0-10-15 08:09: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挖掘特色优势资源  打造康养产业品牌

 

 

  10月1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提案者和承办单位围绕《关于加快广西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进行协商办理,群策群力推动我区康养产业发展。

 

  这件提案是自治区政协委员张鹏飞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事关民生问题的提案。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确定为重点提案,由自治区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自治区台办主任李东兴负责督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民政厅、文化和旅游厅承办。

 

  张鹏飞委员在提案中反映,广西生态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交通便捷,有发展康养产业的优越条件和广阔的前景。但当前我区康养产业发展仍存在基层康养服务机构基础薄弱、龙头企业品牌项目和康养产业人才严重匮乏等突出问题。建议:注重规划引领作用,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挖掘特色优势资源,打造康养品牌产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产业支撑能力等科学规划产业发展布局,扎实推进康养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提案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认真研究采纳意见建议,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规划引领作用,优化产业发展布局,积极推动试点先行,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构建“养中有医、医中有养”的医疗养老服务体系;挖掘特色优势资源,打造康养品牌产品;支持技工院校培养高素质康养专业技能人才;大规模开展康养类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康养人才技能水平;鼓励职业院校旅游、医药、农业等相关专业与健康养老产业建立校企合作联系,加快产教融合,优化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环境,补齐短板,加快广西康养产业发展。

 

  提案承办单位在会上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表示满意。大家还就提案办理有关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协商讨论,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思路和见解。□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