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深入联系服务企业走访调研

2020-10-01 08:11:00 作者:王淑莹 来源:港澳台侨外事委办
【字体:

磨长英深入联系服务企业走访调研

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

 

 

 

 

  9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到桂林市,深入联系服务的非公有制企业——桂林光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就技术研发、人才引进、融资引资等问题与当地党政、企业负责人进行研讨,推动问题解决。

 

  磨长英指出,新形势下,企业要对标国内国际前沿技术,找准定位,科学确定技术路线、成果目标、核心技术和核心价值,加快研发新产品、高端产品;与相关科研机构、高校等对接,明确合作方向和方式,紧密跟踪产品用户需求,形成供给与需求的良性互动,不断扩大产品市场份额;整合政府、园区、企业的资源,扶持、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企业、项目、产品,增强桂林经济发展质量和内生动力;抓住“三企入桂”机遇,瞄准目标,以商引商、选商择商,着力引入产业链,实现“引来一个项目,带来一个链条,打造一个园区,形成一个产业”,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磨长英表示,自治区政协相关专委会和自治区工商联将为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壮大和桂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做好牵线搭桥、引技引智等方面的服务。各级工商联组织及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作为,认真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积极帮助民企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王淑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