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出席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20-09-26 08:13: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在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出

营造公平市场环境 推动民企集群式发展

 

 

  9月2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围绕如何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动我区民营企业集群式发展出实招、谋实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针对我区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提出《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动我区民营企业集群式发展》的提案。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该件提案被列入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之一,由磨长英负责督办,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协调督办。

 

  会上,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商务厅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案者代表对提案的办复发表了意见;与会人员积极就提案办理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磨长英对各承办单位认真吸纳提案建议、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民营经济的发展。近年来,广西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相关文件,围绕解决制约广西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短板,研究制定具有可操作性、可量化性的具体措施,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磨长英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全面落实好相关政策,提高民营企业获得感;坚持“非禁即入”原则,扩大民营经济市场准入,做好负面清单与现行审批制度的衔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强化引导扶持,发挥好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效应,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重点加强和改善产业集群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加强对产业集群发展的管理、指导和服务,切实营造公平市场环境,推动我区民营企业集群式发展。□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