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赴贵港市开展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调研

2020-09-22 08:14: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赴贵港市开展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调研

用足用活政策 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9月1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率领由自治区工信委、财政厅、发展改革委和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赴贵港市就自治区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广西中强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个全铝车厢及500万平方米铝合金模板系统生产项目被列入2020年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之一,由黄道伟负责推进。

 

  调研期间,黄道伟一行深入广西中强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3#厂房,察看铝车厢产品生产情况。随后,召开现场协调会,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项目推进的情况介绍和贵港市政府关于项目推进的情况汇报以及需要从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事项;自治区工信委、财政厅、发展改革委、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当面回应了企业和贵港市反映的问题。

 

  黄道伟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就企业关切的问题进行交流、提出建议。他指出,全铝车厢销售市场紧俏,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是效益好、利润高且环保和可回收价值高的特色铝产品,有效解决了广西铝加工产业短板,推动了铝业深加工产业不断延伸,实现了向高附加值产品市场进军的跨越。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项目建设高度重视,把该项目列为自治区“双百双新”重点推进项目,对于我区延长铝工业产业链、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黄道伟要求,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贵港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针对项目建设遇到的融资、市场等问题,积极主动协调,加强与金融企业沟通对接,采取有力措施,用足用活政策,帮助解决好融资难问题,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企业自身要加强管理,特别是财务管理一定要完善、规范,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打下坚实基础;要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大对全铝车厢、铝合金模板等产品的宣传、推介、应用,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为推动我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