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第六学习座谈小组举行第三季度学习会

2020-09-22 08:10: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第六学习座谈小组举行第三季度学习会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

 

  9月18日,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六学习座谈小组举行第三季度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出席并讲话。

 

  委员们在畅谈学习体会时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

 

  委员们在学习中一致认为,从企业家座谈会到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再到科学家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这三场座谈会,充分体现总书记对企业家、经济社会领域专家以及科学家提出的殷切期望。

 

  磨长英在讲话中提出,要与学习贯彻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谐、宽广的科学视角,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重大贡献,要大力弘扬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