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把党对民营企业的关心支持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好

2020-09-15 08:1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在所联系非公企业工作协调会上提出

把党对民营企业的关心支持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好

 

  9月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就所联系非公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与自治区有关部门开展面对面协商。

 

  会上,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北海市政协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情况,以及企业希望从自治区层面给予协调解决的事项请求;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应急厅、北部湾办以及南宁海关、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的相关负责同志依次回应发言,从各自职能权限和工作范畴对企业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分别作了解答。

 

  刘慕仁对各部门高度重视企业诉求、积极回应企业关切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人民政协的特点和优势就在于凝聚人心,不论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还是协调各方、理顺关系、化解矛盾,都是汇聚共识、凝聚人心的过程和途径。实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工作制度,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把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的关心关怀传递给广大民营企业。

 

  刘慕仁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民营企业最为关切的服务保障、政策落实、环境营造等领域和环节,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协助党委、政府落实、细化、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项重要政策举措,切实把党对民营企业的关心支持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好,让民营企业安安心心谋发展。要坚持靠前服务,创新工作方式,主动倾听民营企业诉求,全力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狠抓政策落地上聚焦聚神聚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监督,教育引导民营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严格风险管控、强化安全生产、提升管理能力,争取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