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以解决问题为导向 确保重点提案办好办实

2020-09-10 08:1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在北钦防一体化重点提案推进会上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导向  确保重点提案办好办实

 

 

 

 

 

 

  9月8日,自治区政协在钦州召开北钦防一体化重点提案推进会,总结交流以重点提案为抓手,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的做法和经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出席并讲话。

 

  会前,与会代表先后深入龙门跨海大桥项目施工现场、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会、泰嘉超薄玻璃基板加工项目等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北钦防一体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会上,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发改委、交通运输厅、北部湾办、海洋局的相关负责人相继发言,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钦州、柳州、桂林、玉林四市政协代表先后发言,交流开展重点提案工作的做法与经验;自治区党委督查室、自治区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近年来我区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黄道伟对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认真北钦防一体化重点提案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推进北钦防一体化要体现在西部陆海新通道上,这是中央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对广西提出的工作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在新通道上做好一体化文章,不断完善、精细,引导推动北钦防乃至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好向海经济,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和“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一个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向海经济这个关键词,发挥合力,壮大优势,做好向海经济大文章;要各显神通,在西部陆海新通道框架下,发挥好北钦防三市各自优势,吸引中南、西南地区的人流物流产业流更多流向广西北部湾,为北钦防一体化发展夯实基础。

 

  黄道伟强调,做好重点提案办理与督办工作,有利于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应着力构建全区政协系统重点提案三级联动调研机制,每年围绕一些共同关注的重点问题,组织有三级政协委员参加的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的提案,交由本级党政领导和政协领导督办,并选择一些事关全局的提案推荐给上一级政协,争取作为上一级党政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健全完善承办单位重点提案建议采纳落实机制,以重点提案办理为抓手,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落实合理化建议为目标,在提案建议的采纳率、落实率上多下功夫,让提案成果真正转化为决策思路和工作举措。建立政协提案委员会与党委、政府督查室工作协作机制,加强联系沟通,对重点提案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动态了解和掌握办理进度,确保重点提案办好办实,确保提案建议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全区各市及部分县区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领导和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