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率队赴柳州桂林开展督查

2020-08-29 08:08:00 作者: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率队赴柳州桂林开展督查时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连日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率自治区第二督查组赴柳州市、桂林市,就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8月17日至18日,督查组到柳州市,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督查,并对柳州市政协、柳州市城中区政协静兰街道办委员联络站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8月24日至26日,督查组一行赴桂林市开展督查,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深入桂林市政协和兴安县、全州县政协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委员活动场所建设及政协履职等情况。

 

  督查组认为,柳州市委、桂林市委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措施有力、落实到位,特别是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将政协重点协商活动纳入总体工作部署、破解“两个薄弱”难题等方面成效显著,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两市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切实可行,督查组表示将认真收集,汇总上报。

 

  黄道伟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汇聚起海内外八桂儿女建设壮美广西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力度,建立健全政协工作制度机制,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建设,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力量。□ 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