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康率队赴北海钦州开展督查

2020-08-27 08:13: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李康率队赴北海钦州开展督查时指出

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合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8月17日至2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康率自治区第三督查组赴北海市、钦州市,就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在北海市,督查组实地查看了近年来北海市政协助力发展的信义玻璃、太阳纸业等企业,高德滨海文旅综合体、合浦月饼小镇、北部湾国际海洋旅游服务基地等重点项目;考察了北海市政协文史馆,到海城区北部湾社区了解基层协商经验。在钦州市,督察组实地考察了钦州市政协牵头推动的“城市品质提升——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并深入浦北县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考察委员企业项目,走访察看浦北县政协文史馆,到浦北县小江镇委员联络站、钦南区向阳街道委员联络站了解实际情况。

 

  期间,督查组分别召开汇报会,听取北海市委、钦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的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了有关台账。督查组还了解了两市“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重大项目规划情况,听取了需要政协助力的重大项目推进建议。督查组认为,北海市委、钦州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意见》精神措施有力、落实到位,特别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破解“两个薄弱”难题等方面成效显著,政协主动服务大局,双向发力在一线也有不少好经验,两市查找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改进工作的建议也是有价值的,督查组将认真汇总、上报。

 

  李康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抓好落实。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总结推广各市、县(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新鲜经验,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切实解决好“两个薄弱”问题,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