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委托自治区政协开展协同调研

2020-07-14 08:12: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全国政协委托自治区政协开展协同调研

合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为落实全国政协委托广西开展协同调研任务,就制定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意见建议,7月7日至10日,按自治区政协部署,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为组长的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河池市,就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若干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据介绍,关于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若干重大问题专题,是全国政协常委会议议题之一。委托自治区政协开展协同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今后五年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及需要国家层面给予支持的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重要政策,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调研报告报送全国政协,为国家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河池市及所辖的都安瑶族自治县、南丹县、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的部分中小学校、基层卫生院(室)、产业扶贫项目基地、民族地区重点龙头企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特色产业园区等进行实地走访察看,并听取河池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础教育、公共卫生、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健康养生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收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干部群众对“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诉求、建议。

 

  李康在调研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前,后发展、欠发达仍然是我区最大、最基本的区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题词精神,深化对难点领域和关键问题的研究,精心筛选出需要国家层面支持的重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从完善基础设施、增强产业带动、提升教育质量、公共卫生建设等方面加大研究力度,着重提出需要国家支持的“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规划建议;突出围绕制约重大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特别是完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堵点痛点,研究提出一批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的重大工程和项目,使调研报告的建议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更能被全国政协采纳作为重要意见反映到国家层面,合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