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刚到中国信保广西分公司开展汽车外贸情况调研

2020-06-24 08:22:00  来源:广西政协
【字体:

 

 

  6月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工程指挥部指挥长陈刚到中国信保广西分公司开展汽车外贸情况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自治区工信厅、自治区商务厅、南宁海关、中国信保广西分公司等单位以及上汽通用五菱等广西4家主要汽车出口企业对于加大汽车出口以及政策支持力度的意见建议。

 

  中国信保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显在调研座谈会中介绍了中国信保概况、今年以来信保支持稳外贸情况和历年来汽车行业承保情况,并就加大汽车出口提出了意见建议。张显表示,汽车行业作为重点行业,广西分公司给予积极支持保障。下一步,建议持续扩大出口信用保险在汽车行业的覆盖面、渗透率;用好信保资信产品,共同开拓全球汽车市场;加大保单融资工作协调推进力度,缓解车企融资难、融资贵。

 

  在听了各家单位相关工作介绍后,陈刚副主席指出,汽车行业作为自治区支柱产业,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必须加大力度、再创辉煌。一是坚定信心,克服当前的困难,强化汽车出口战略,加大海外市场开拓,扩大出口规模。二是充分利用金融工具,用好信保政策以及相关资信产品,控制好出口收汇风险,积极争取信贷支持。三是相关部门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工作对策,有针对性的加以解决,帮助企业扩大出口,促进企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