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刚赴靖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2020-06-11 08:13: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陈刚赴靖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提出

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6月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赴靖西市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在靖西市保诚食品有限公司,陈刚认真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鼓励企业负责人引导农民工特别是熟练技工就地就业,开足马力恢复产能,健全完善产业链条,把企业做大做强。

 

  “这里总共安置多少贫困户?”“配套设施齐全吗?”“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怎么解决?”在靖西市新靖镇康城社区,陈刚参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社区产业发展、安置管理服务和搬迁户的生产生活就业等情况,并就靖西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会诊。

 

  陈刚充分肯定了帮扶单位和当地党委、政府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重建、就业重置、社会重构、环境融入等扶持工作,事关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搬迁“后半篇”文章;要着力破解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新课题,确保安置点群众“在家门口能就业、能就学、能就医、能办事”,实现始终“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要全面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加大产业扶持、创业就业帮扶和后续管理工作力度,让搬迁户尽快融入城镇生活,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

 

  期间,陈刚还到靖西市信访局开展信访积案接访活动,并赴大新县走访非公企业广西新振锰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