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组织专家学者为王力先生文史资料征集工作献策

2020-06-01 08:10:00 作者:蒋 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组织专家学者为王力先生文史资料征集工作献策

追忆大师风范 筑牢文化自信

 

  5月28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座谈会,组织专家、学者,为更好地征集王力先生文史资料、展示其生平事迹和研究成果、进一步传播中华文化献计献策。

 

  专家、学者提出,王力先生是我国著名语言学家、教育家、翻译家、散文家、诗人,是中国现代语言学的奠基人之一,毕生从事汉语研究,为我国的汉语和语言学研究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的学术思想影响遍及海内外。今年是王力先生诞辰12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加大对王力先生文史资料的征集力度,进一步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博白县是王力先生的出生地。近年来,博白县通过不同形式纪念王力先生,其做法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

 

  自治区政协表示,将把专家、学者的意见整理出来,列出清单,加以落实。同时,加大对王力先生生平事迹和学术思想的宣传,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通过在政协宣传主阵地推出系列宣传、召开学术研讨会、编辑王力故事集、组织书画名家实地采风等方式讲好王力故事,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为讲好广西故事、助力打造广西文化名片贡献智慧和力量。□ 蒋 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