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谢尚果委员:建议全国高校推行无纸化考试

2020-05-23 08:07: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以一个2万名在校生的高校为例,每年仅期末考试至少用纸7吨,全国以3000所高校计算,每年期末考试至少用纸超过2.1万吨,需要耗费73500吨木材。”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委员建议全国高校采用无纸化考试,可以节省大量的纸张,从而减轻环境污染。

 

  谢尚果介绍,从学校层面来看,无纸化办公已经逐步推广和落实,但是无纸化考试却始终没有全面推开。在他看来,无纸化考试不仅环保,还能省去传统纸质考试中试卷印制、考试、改卷、成绩保留等繁琐工作,并且方便做到同题库不同卷面,杜绝邻座作弊。

 

  在调研中,谢尚果发现,无纸化考试在技术、数字校园系统支持等方面已经不是问题,也有很多其他类别考试早已实行了无纸化。他呼吁政府部门尽快纳入考虑,建立基本原则、基本规范和考试相关的统一标准,组织专家开发题库,对高校提供一定资金支持,并充分借鉴国内外无纸化考试的经验。□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