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赴自治区体育局开展调研

2020-05-21 08:00:00 作者: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赴自治区体育局开展调研时提出

推动建设体育强区 重振广西体育雄风

 

 

 

 

 

  5月1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到自治区体育局,就《关于深化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开展调研。

 

  在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场馆改扩建项目工地,黄道伟与项目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基地场馆建设情况。训练基地体操馆内,几十名体操运动员正在刻苦训练,一片热火朝天的训练景象。黄道伟走进训练场,详细了解运动员训练以及防疫工作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作了工作情况汇报。黄东、陆永、赵剑华、秦卫、马欢欢等体育界别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加快体育产业项目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黄道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西体育系统党的建设、体育改革以及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和重大赛事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自治区政协将持续关注,组织委员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助推相关问题落实解决。

 

  黄道伟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形成人人都重视推动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共识,大力弘扬一代代体育人不断传承发扬爱国奋斗的体育精神,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共同谱写新时代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关于深化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坚定不移,不怕困难,开拓创新,扎扎实实推动体育改革举措和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上世纪70、80年代广西体育星光璀璨,走出不少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如体操界的李宁、莫慧兰,跳水界的李婷、何姿,举重界的吴数德、唐灵生、陆永等。黄道伟指出,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竞技赛场摘金夺银的拼搏精神,来自于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和发扬。这些日积月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创造的精神财富影响深远。要深度挖掘、提炼总结广西体育事业辉煌时代的宝贵经验,认真研究、运用好这些经验,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