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钱学明率调研组赴柳州河池调研

2020-05-19 08:07: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钱学明率调研组赴柳州河池调研时提出

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5月12日至1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率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柳州、河池两市,围绕“广西‘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言献策”开展专题调研。

 

  期间,钱学明一行先后深入北部湾生态新区规划展览馆、柳州智能电网产业园、机器人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柳州工业设计城、酸王稀土改性双相不锈钢合金耐腐耐磨离心泵研发生产基地、柳州源创电喷技术有限公司、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柳州铁路港河池东江高铁站、广西南丹南方金属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钱学明充分肯定两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两市要充分认识大变局带来的影响,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和规律,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找准定位,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国家战略和地方优势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具体性地开展工作。

 

  钱学明要求,柳州市要充分认识自身的发展优势,补齐短板,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西江经济带的龙头城市;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成果,发展智慧化产业,打造真正的智慧化城市;充分利用疫情影响下国家鼓励投资的机遇,加速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打造宜居城市。河池市要着力解决交通瓶颈突出问题,以建设铁路、高速公路、机场项目为突破口,推动河池旅游、康养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做精产业,重点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通过建设现代工业园区,发展生态环保型产业,推动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提高科学谋划水平,创新工作思路和融资方式,在园区建设、产业招商、后续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争取更多项目落地,产生效益;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康养、医疗等基础性产业,斩断贫穷代际传递,解放农村富余劳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