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刚率队赴防城港市调研

2020-05-12 08:17:00 作者:蒋才林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陈刚率队赴防城港市调研

促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5月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率队赴防城港市,就对口协商议题“加快发展医药产业,促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防城港国际医学创新赋能中心、军科正源公司实地调研,听取项目和企业建设、科研、发展等情况介绍,与项目和企业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研究探讨加快发展医药产业、促进试验区发展的思路和措施。随后,陈刚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调研组观看了试验区宣传片,听取了试验区筹备建设以及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就争取相关政策支持,推进医药产业发展,加强医疗、科研合作及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陈刚对防城港市推进试验区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立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亲自部署的重大决策,既是加强医学交流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需要,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试验区各项工作。要注重打基础、抓项目、促产业,坚持培育壮大企业和引进战略投资并重,择优引进新医药产业、高科技企业落户防城港,着力打造医药产业集群。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广泛借鉴成功经验,努力克服思想上和意识上的障碍,完善工作措施,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政策尽快落地实施。 □ 蒋才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