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到梧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2020-04-25 08:08:00 作者:柳 双 来源:梧州日报
【字体:

  4月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调研组到梧州市开展“加强流域治理合作,打造珠江-西江绿色经济带”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调研组来到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园区规划发展、能源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了解企业运营、技术创新、城市污水处理等情况。调研组对梧州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园区废水废气治理,发展绿色循环产业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在听取梧州市关于加强流域治理合作,打造珠江-西江绿色经济带的工作汇报后,刘慕仁对梧州市加快改善经济带生态环境质量、加强联防联控深化生态环境合作、发展绿色经济等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梧州能在加强流域治理合作,不断强化市际合作、厅际合作、省际合作等方面出谋划策,在合理利用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上积极建言献策。刘慕仁强调,梧州具有良好生态优势,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切实提高对调研课题意义的重要性认识,做好梧州市流域治理工作。要积极与珠江-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合作,不断探索流域治理合作新模式、新机制,提高治理成效。□ 柳 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