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康到梧州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2020-04-18 08:40: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李康到梧州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时强调

以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 奋力夺取双战役双胜利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左三)在南中社区,了解社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黄清雯/摄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右二)在梧州骑楼城保护与综合整治项目现场,查看骑楼城改造情况。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左四)在潘塘公园改造提升工程项目现场查看公园改造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4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康率队到梧州市,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工作调研。

 

  期间,李康一行先后走访察看梧州市冶金新材料基地项目、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项目、万秀区城南街道南中社区、梧州骑楼城保护与综合整治项目、潘塘公园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社区民族团结创建、旧城改造及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情况,并深入苍梧县走访贫困户,调研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在苍梧县梨埠镇马进村,李康先后到贫困户冼锦清、周成龙、林英家中走访慰问,话家常、道长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当得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他们已顺利脱贫并进一步巩固时,李康十分高兴,鼓励他们充分借助政策帮扶,通过自身努力稳定增加收入。在六堡镇塘平村,李康走进黑石山茶厂展示厅和生产现场,了解六堡茶的生产工艺、销售、历史传承等情况,希望地方政府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和产业优势,推动农旅、茶旅融合,带动贫困户增收,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进典型。

 

  调研中,李康对梧州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当前我区正值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时间更加紧迫。

 

  越是关键时刻,我们越要保持清醒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引导扶贫项目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帮助贫困人口返岗就业,多措并举推动扶贫产业提质增效,高度重视、积极预防疫情可能引发的返贫情况,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把脱贫成果巩固好、稳定住。

 

  李康强调,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战斗状态,不放松、不麻痹、不松懈,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要从这次防控疫情风险的大战大考中总结经验,继续坚持和完善已有做法和机制,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针对疫情对产业结构、就业结构、消费结构等带来的新变化,精准施策,化危为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认真抓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逐村逐户排查,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农村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等列出问题清单,一个一个解决,一鼓作气攻下最后贫困堡垒;用好用足国家和自治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配套政策,以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奋力夺取双战役双胜利。□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