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刚主持召开靖西市脱贫攻坚工作协调会

2020-03-26 08:09:00 作者:蒋才林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图为召开的靖西市脱贫攻坚工作协调会现场。

 

  2020年3月2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在自治区政协同心会堂主持召开扶贫联系点靖西市脱贫攻坚工作协调会,听取联系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会上,百色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钦汇报了靖西市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工作情况,靖西市委常委、副市长、工作队队长刘世华汇报了靖西市安宁乡果布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靖西市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目前已顺利通过国家、自治区、百色市的督查检查,贫困村从153个减少到现在的33个,贫困人口减少到7923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31%,下降了21.3%,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陈刚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靖西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认为靖西市各级干部政治站位高、工作充满激情、细致扎实、成效显著,完全有信心、有能力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陈刚强调,靖西市当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艰巨。要时刻绷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根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指标任务,倾注更多的感情,拿出更多管用的办法,分类抓好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要注重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对于扶贫种养殖产业,要着力在生产、销售、防疫等环节加强跟踪、管理和服务,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构建起脱贫攻坚、产业增收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靖西市今年脱贫攻坚重点推进的工作以及安宁乡果布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果巴屯水果基地示范改造等扶贫项目情况,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靖西市扶贫办主任张乾霖参加会议。□ 蒋才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