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是党员,我带头!”

2020-02-18 08:17:00 作者:肖亮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我是党员,我带头!”

——自治区政协派驻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战“疫”故事

 

  “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

 

  “不要聚集,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

 

  2月8日,元宵节。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派驻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弄桑村第一书记韦明没忙着过节,而是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们准时在村口值守,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认真排查进出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韦明“逆行”在战“疫”第一线,为全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彰显政协人的责任担当。

 

  在韦明的统筹和带动下,全村党员干部都积极行动起来——

 

  成立“党员先锋队”,坚守防疫一线,承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巡查等工作,筑牢防控疫情的“防火墙”;

 

  工作队、包村组、村干部每天轮流在村口值守,宣传疫情防控,劝导村民减少进出;

 

  进屯入户开展宣传,登记排查武汉返回或者接触人员等“四类人员”,了解健康状况;

 

  检查并禁止各类聚会聚餐活动,暂停操办红白喜事,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坝白屯群众韦志初,原定于大年初八要为女儿摆结婚酒。疫情发生后,韦明带着村干部上门耐心劝导,韦志初决定将喜酒推迟至疫情结束后再择日举办。

 

  “关键时刻,一刻都不能松懈。”韦明带领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已成功劝导3件婚嫁喜宴推迟举办。

 

  村里急需防疫宣传车,村团支书王建辉便主动把自己的私家车贡献出来,每天早上定时开着宣传车载着大家走村串寨,用便携式音箱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是党员,我要带头!”王建辉说。

 

  弄桑村共有9个屯,居住着壮、苗、汉、彝、仡佬等1737名各民族群众,其中壮族和苗族群众占90%。为了让少数民族群众能听懂宣传,广播还分为汉语、壮语、苗语三个版本,在不同的寨子播放。

 

  “您先等一下,现在有人过来,我要去排查一下……”电话那头的韦明忙忙碌碌,记者的采访断断续续。

 

  “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支持你!”父母的鼓励是韦明坚守岗位的力量。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派驻隆林者浪乡么窝村第一书记申卫华从湖南老家回南宁后,目前正按规定在家自行隔离,但空间并未阻断他的工作热情,他利用微信、电话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谢波你今天去县里领口罩。”

 

  “把资料发给我,我这边在电脑上操作……”

 

  元宵节上午,申卫华通过微信和电话给工作队员谢波和刘乔林布置工作。

 

  前两天,申卫华还多方努力,自掏腰包买了20多个口罩,正要想办法捎去村里,希望能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伙伴们用上。

 

  克长乡梅达村在村桥头设立了探亲访友劝返点,对外来人员进行监督和劝返,对本村人外出进行劝阻。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派驻隆林克长乡梅达村第一书记蒋明来虽然没在村里,但他每天都和村里保持联系,通过微信给工作队员布置任务、检查工作,还个人拿出1000元给他们购买急需物资。

 

  “众志成城战瘟神,拔剑除魔逆天行。仰天长笑抗疫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工作之余,蒋明来还在朋友圈发了一首诗,为大家加油、鼓劲。□肖亮升

 

×